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消化系统
编号:10513786
认识大便工厂
http://www.100md.com 2001年12月30日 当代中医网
马桶比搌布干净!,150Cm的管道--大肠,大肠的寄宿者----细菌,敏感的器官肛门,给懒得"方便"的人,你知道吗?打嗝和放屁其实是一样的!!,通过大便诊断的疾病,(休息房)-有用的'便'
     人们吃完饭后,饮食通过胃、十二指肠、小肠被消化吸收,然后大肠再吸收残渣中的水分形成大便。巨大的造便工厂的任务是不停地吸收水分、造便、排便。可这种作用也有运转失灵的时候,为了我们的健康,还是让我们先来认识一下身体里的大便工厂吧!

    马桶比搌布干净!

    '大便'的成份除了残渣以外,还包括上皮细胞、消化液、死亡的肠道内微生物,其中水大概占到大便总重量的70%,所以没有想象得那么脏,甚至有可能比掉在地上的食物还要干净。那么搌布和马桶哪个更干净呢?答案是搌布?对不起答错了,答案是马桶。怎么会呢?美国一些学者对厨房、厕所的马桶、菜板进行调查的结果表明,最干净的就是马桶。对于此结果专家的解释非常简单,马桶不适合细菌栖息,因为适合细菌栖息的地方必需具备一定的湿度和温度。那么细菌最多的地方是--搌布。

    150cm的管道--大肠

    巨大的造便工厂--大肠,长约150cm,产品是'大便'。消化的最终产物通过大肠时,水分被重新吸收,形成了大便。如果大肠的工作状态发生故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