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分类新闻 > 国内信息
编号:10515383
国家肝炎防治健康教育基金成立
http://www.100md.com 2002年3月28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本报讯 (记者 郝新平)“国家肝炎防治健康教育基金”日前在卫生部成立。该基金将用于在全国开展肝炎防治健康教育计划的实施。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肝脏病学分会等机构将共同参与此项计划的实施。

    据了解,肝炎防治教育普及不够及某些虚假广告的误导,使很多患者未能得到及时正确有效的治疗。同时,在药物应用上,国内一些医院过多依赖费用昂贵的进口药物,给患者增加了经济负担。

    为此,卫生部决定以“肝炎防治健康教育基金”为依托,专门成立领导小组,用5年时间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肝炎防治健康教育计划”活动。宁夏博尔泰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独家捐赠1500万元用于基金设立,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