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皮肤知识
编号:10319550
皮肤不老六原则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28日 扬子晚报
     1、清洗皮肤,祛除皮肤表面的污垢。在清洗时少用肥皂,有重点地洗清腋下、外阴等皱褶部位。洗后擦干,适当扑些爽身粉。

    2、老人的皮肤容易干裂,平时应注意选用润肤露(霜)、油膏、甘油水等保护皮肤。冬季手、足、耳轮等部位易生冻疮,要注意保暖。经常按摩这些部位,给皮肤进行锻炼,可改善血液循环,防止冻疮发生。

    3、要注意化学物质对皮肤的刺激。在使用染发剂和各种洗涤剂时,应采取必要的保护措施,以防对皮肤造成损伤。

    4、老年人的面部、手背等处易出现疣、色素斑、小囊肿,不要随意挤压,以免发生危险,应请医生诊治。

    5、日光曝晒,会使皮肤受损,失去弹性。进行户外活动或工作时,可先在暴露部位擦上防晒护肤水(霜)等。

    6、老年人的下肢血液循环较差,易出现小腿静脉曲张、色素沉着、皮肤增厚、瘙痒等皮肤病。要防止出现这类皮肤病,应努力改善下肢血液循环,不要长时间地站立,并积极治疗静脉曲张病;瘙痒可使用外用止痒药,但绝不能用热水烫洗。(杨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