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口腔保健 > 牙病
编号:10127354
治牙病尽力留真牙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7日 央视国际
     讲究口腔卫生,牙菌斑要及时清除。牙菌斑又称牙垢,主要是口腔内各种微生物、细菌及其产物为主体所形成的污秽物质,在牙菌斑的基础上,由于唾液和食物中的矿物质、钙盐沉积形成牙石,牙石附在牙齿表面,十分坚硬。牙菌斑和牙石都是牙病中的大敌,由于它的存在,有利于细菌的大量繁殖产酸,腐蚀牙齿,形成龋病。

    较多的牙垢、牙石覆盖在牙龈边缘刺激牙龈,容易引起牙龈出血和牙龈发炎,长期的炎症会导致牙周炎的发生,牙齿松动甚至脱落,从而严重影响牙齿的咀嚼功能,促进人体细胞加速衰老,并直接影响到人的寿命。

    然而,牙菌斑对人体的危害性往往被人们所忽视,等到出现残根残冠、牙齿松动、牙龈出血时才去看病,对于治愈已增加了难度。因此,我们应该早期检查,早期诊断,早期治疗,主动及时消除牙菌斑,采用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勤换牙刷牙膏,半年一次定期做超声波洁牙治疗,必要时可请私人保健医生指导,可使您的牙病得到综合性最佳治疗。

    此外请记住,尽力保留您的真牙,拔牙莫拔健康根,那怕仅有一只牙根或几点牙齿,也可选择作半固定式牙锁装置修复装牙,达到舒适美观、固位稳定、咀嚼功能优良等效果,对于轻度松动的病牙更不用去连根拔除。你可在每周一、三、五、六,通过热线电话63758961向陆金泉齿科诊所咨询。(青年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