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信息
编号:10159990
专家推荐健康生活方式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22日 光明日报
专家推荐健康生活方式//

     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粮农组织根据专家研究成果,最近联合发表一项报告说,为预防心血管疾病、癌症、糖尿病、肥胖症和骨质疏松,保持身体健康,最好的方式是少食富含饱和脂肪酸、糖和盐的食品,多吃水果蔬菜并进行适当体育锻炼。

    为帮助各国政府预防和治疗迅速增长的各类慢性疾病,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粮农组织委托一个独立专家小组从事饮食、营养、体育锻炼与慢性病关系的研究。专家强调,健康的饮食习惯和适当的体育锻炼是健康长寿的最佳方式。

    据悉,2001年,全球5690万人因疾病死亡,其中59%死于慢性疾病。近10年来,慢性疾病的发病率在发展中国家逐渐上升,主要原因是城市化发展迅速,大量农村人口涌入城市,现代生活和消费方式出现了不利于健康的因素。(刘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