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西药大全 > 激素及其有关药物 > 肾上腺皮质激素及促肾上腺皮质激素
编号:10166114
醋酸可的松
http://www.100md.com 大众医药网
     【药物名称】醋酸可的松 Cortisone Acetate[基]

    【分子式成分】化学名称为:17α,21-二羟基孕甾-4-烯-3,11,20-三酮21-醋酸酯。分子式:C23H30O6。分子量:402.49

    【制剂规格】片剂:5mg、25mg。注射液:2ml:50mg、5ml:125mg、10ml:250mg。滴眼剂:0.5%。眼膏:0.25%~1%。

    【药 动 学】口服吸收迅速,在肝内转化为具活性的氢化可的松而发挥疗效,T1/2约30min。肌内注射吸收较慢。

    【适 应 证】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症及垂体功能减退症,也用于过敏性和炎症性疾病等。

    【用法用量】口服,成人25mg~37.5mg/日,清晨服2/3,午后服1/3,有应激情况时可增至100mg/日,有严重应激时则改用氢化可的松静脉滴注。肌内注射,25mg/日。

    【注意事项】妊娠C类。本品注射剂(醇型)中含有50%乙醇,必须充分稀释至0.2mg/ml后供静脉滴注用,有中枢神经系抑制或肝功能不全者应慎用,需用大剂量时应改用氢化可的松琥珀酸钠。

    【生产单位】资料暂缺,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