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西药大全 > 激素及其有关药物 > 脑垂体激素及其有关药物
编号:10166192
生长抑素
http://www.100md.com 大众医药网
     【药物名称】生长抑素 Somatostatin[基]

    【药物别名】施他宁、思他宁 Stilamin

    【制剂规格】粉针剂:0.25mg、3mg。

    【药 动 学】静脉注射后的血浆T1/2约在1.1~3min之间,而肝脏病人T1/2约1.2~4.8min,慢性肾衰病人的T1/2约在2.6~4.9min。

    【适 应 证】严重急性食道静脉曲张出血、严重急性胃或十二指肠溃疡出血,胰、胆和肠瘘的辅助治疗,胰腺手术后并发症的预防和治疗,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辅助治疗。

    【不良反应】可出现恶心、眩晕、脸红等症状。

    【相互作用】不与环己烯巴比妥、戊烯四唑等同时使用。

    【用法用量】静脉给药,临用前用生理盐水溶解,慢速冲击注射0.25mg/3~5min,或连续滴注0.25mg/h。在两次输液给药间隔大于3~5min时,应采取重新静脉注射0.25mg本品的措施,以确保给药的连续性。

    【注意事项】妊娠期或哺乳期慎用,对本品过敏者禁用。

    【生产单位】资料暂缺,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