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西药大全 > 调节水、电解质及酸碱平衡用药 > 酸碱平衡调节药
编号:10166663
复方电解质葡萄糖Mg3
http://www.100md.com 大众医药网
     【药物名称】复方电解质葡萄糖MG3 CompoundElectrolytesandGlucoseInjectionMG3

    【药物别名】复方电解质葡萄糖-MG3

    【分子式成分】氯化钠、氯化钾、乳酸钠、葡萄糖。

    【制剂规格】本品为复方制剂,每1000ml中含以下成分:氯化钠1.75g、氯化钾1.50g、乳酸钠2.24g、葡萄糖100g。本品为无色或几乎无色的澄明液体。500ml。

    【药理毒理】本品以补充体内所需水分和电解质为目的,为维持输液配有10%葡萄糖,其电解质组成,是根据正常人体对水分和电解质的平均需要量计算而得到的。

    【适 应 证】用于经口服摄取水分和电解质发生困难时,可以补充热量和水份、电解质。用于低钾血症的高渗性脱水症。外科手术前及术后的水分和电解质补充。

    【不良反应】急速给药时,可能出现肺水肿、脑水肿、肢体水肿、水中毒、高钾血症。可能偶然出现血栓静脉炎。

    【用法用量】成人 静脉滴注一次500~1000ml。给药速度:按年龄、体重及症状的不同可适量增减。

    小儿 一般用量为静脉滴注一次50~100ml;给药速度:按年龄、体重及症状的不同可适量增减。

    【注意事项】乳酸血症患者、高钾血症、缺尿患者、阿狄森氏症、重症烧伤、氮质血症者禁用。肾功能不全伴高钾血症者、心功能不全者、重症肝障碍者、因阻塞性尿路疾患而引起尿量减少的患者及糖尿病患者。 最好患者的尿量为一日500ml或每小时20ml以上时使用本品。

    [孕妇及哺乳期妇女用药]妊高征慎用。

    【生产单位】资料暂缺,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