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西药大全 > 调节水、电解质及酸碱平衡用药 > 电解质平衡调节药
编号:10166708
复方氯化钾注射液
http://www.100md.com 大众医药网
     【药物名称】复方氯化钾注射液

    【分子式成分】含氯化钾、氯化钠、乳酸钠。

    【制剂规格】复方制剂:500ml,每100ml含氯化钾0.28g、氯化钠0.42g、乳酸钠0.63g。

    【药理毒理】钾是维持细胞内渗透压的主要成分,对维持细胞内液的酸碱平衡起着重要的作用。 钾对心肌的自律性、传导性和兴奋性有影响,缺钾时,心肌兴奋性增高,钾过多时,心肌的自律性,传导性和兴奋性则受到抑制。

    【适 应 证】低钾血症,以及洋地黄中毒引起的阵发性心动过速。

    【不良反应】静脉滴注速度过快时可抑制心脏功能。

    【用法用量】静脉滴注:1g~1.5g/次,静滴时需先用5%葡萄糖注射液稀释至0.2%~0.4%,滴注速度应缓慢,一般每小时不超过氯化钾1g。严重病例可超过上述剂量和速度。

    【注意事项】不可肌注或静注。肾功能不全、肾上腺皮质功能不全、急性脱水等患者慎用,无尿时禁用,以免引起高钾血症。

    【生产单位】资料暂缺,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