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西药大全 > 各临床科室备用药物 > 耳鼻喉科及口腔科用药
编号:10167903
甲硝唑凝胶
http://www.100md.com 大众医药网
     【药物名称】甲硝唑凝胶 metronidazole

    【药物别名】柔乐克凝胶 Rozex

    【分子式成分】化学名称为2-甲基-5-硝基咪唑-1-乙醇。分子式为C6H9N3O3,分子量为171.16。

    【制剂规格】本品为无色至淡黄色均匀凝较。

    【药理毒理】甲硝唑是一种抗寄生物及抗菌药,有效作用于多种病源微生物。甲硝唑显著作用于炎性丘疹、脓庖,其作用机理与其具抗炎作用有关。

    【适 应 证】局部外用治疗酒渣鼻(玫瑰痤疮)。

    【不良反应】使用本品会导致不同程度的不适感,如皮肤刺激、瘙痒及烧灼感。极少数患者使用本品后有可能会出现接触性湿疹或荨麻疹。

    【相互作用】由于局部外用导致的系统吸收很低,所以几乎不会产生药物相互作用。但是,应注意可能会观测到甲硝唑和以下药物的相互作用:双硫仑、乙醇(安塔布司作用),香豆素,华法林(抗凝血作用增强剂)。

    【用法用量】将本品涂一薄层于清洗后的患处,每日二次。疗程通常为3至4个月。

    【注意事项】对本品任何一种成分过敏者禁用。避免用药部位暴露于紫外光或阳光下。请勿将本品涂抹于眼部周围,若不慎将本品涂于眼部,应立即用水洗净。如果局部用药后无法耐受,应暂时或长期停药。涂药后请洗手。

    【生产单位】

    法国高德美制药公司Laboratoires Galderma S.A.,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