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西药大全 > 主要作用于循环系统的药物 > 降血压药
编号:10167956
米诺地尔
http://www.100md.com 大众医药网
     (长压定,敏乐啶,LONITEN)

    【制剂规格】 片剂:2.5mg、5mg、10mg。

    【药 动 学】 口服吸收良好,tmax约1h,约1.5h起效,2h~3h达高峰,可持续75h。主要在肝代谢,经肾排出。t1/2约4h。

    【适 应 证】 中、重度高血压。亦局部用于男性斑秃。

    【不良反应】 可致水钠潴留下肢水肿、心率加快、心律失常、皮肤潮红、心绞痛、头痛、眩晕等。毛发增生以脸、臂及背部较显著。

    【相互作用】 β阻滞剂等其它降压药、利尿药可增强本品作用,合用胍乙啶可致严重直立性低血压。非甾体消炎镇痛药、拟交感胺类药可减弱本品作用。

    【用法用量】 口服,成人及12岁以上儿童,2.5mg~5mg/次,1次/日,每3日渐增,常用量10mg~40mg/日,不宜超过100mg/日。儿童,0.1mg~0.2mg/kg,1次/日,最大5mg/日,每3日渐增,常用量每日0.25mg~1mg/kg,不宜超过50mg/日。男性斑秃,局部涂抹,每日2次,约4个月可见效。

    【注意事项】 妊娠C类。妊娠、哺乳期妇女慎用。宜逐步停药。嗜铬细胞瘤患者禁用。脑血管病、肺原性心脏病、心绞痛、心肌梗死、慢性充血性心力衰竭、严重肝肾功能不全患者慎用。

    【生产单位】 资料暂缺,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