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理论 > 其它 > 抗体药物的重新崛起
编号:10169400
第二课 精确定位
http://www.100md.com 《抗体药物的重新崛起》

当对单克隆抗体作一番回顾时,谁也不相信它的奇效疗法,经过“圣杯到讨厌再到圣杯”的循环,Lehman 兄弟生物技术分析家Rachel Leheng 说,单克隆抗体已变成建立具有一套强化和弱化的研究技术。

通过免疫系统只针对特定靶点分子来设计单克隆抗体,使它们比在医药工业已成为主要产品的经典小分子药品更精确。单克隆抗体不象其它的蛋白质治疗药品,它每次仅激活或封闭一种特殊的生物过程,它能为任何靶点蛋白或可以想象得到的细胞型开发。整合精确和灵活的结合意味着使药物开发更快和毒性更低,由于抗体药物具较少的副作用,使其在临床试验中潜在失败的危险性比化学合成的小分子药物要小。

“成功的可能性更高,花费的时间更短,”Geoff Davis说,他是Abgenix的主持科学官员。以加洲为基地的抗体药物公司,花费15年,用去8000万美金把一种Fremont新药推向了市场,节约了几年开发时间,降低了临床试验药品失败的危险性,最终转化成巨大的经济效益。

最新推出的单克隆抗体重振来自人类基因组序列和萌芽的基因工程。突然,医药和生物技术研究人员想到很多很多基因,它们的千分之十可能成为药物靶点。由于研究人员推出基因和其伴随蛋白关系的建立是适合疾病治疗最好靶点的设想,其结果犹如金子般的智慧闪闪发光。单克隆抗体——将是束缚于特殊蛋白质并知道它们超常行为的实验室工具装备——代表了回答这些问题的最快的方法之一。一旦可用目标被确定下来,单克隆抗体的低危险性和精确靶点使得最容易制造的药物获得抗病大市场。免疫家Carter说:“要不定等地追求”。

单克隆抗体本身追踪的目标是Y-型蛋白质,它构成免疫系统第一道防线,它们将束缚免疫系统发现的非家属并有潜伏危险如细菌和病毒那样的任何东西,随后抓住不放,这就叫做使靶点失效或破坏靶点的全方位免疫系统。

在生命的过程中,人体产生大约1000万不同的抗体,在每一种情况中,Y的基础是虚似一致,抗体对抗体有不同的Y臂。因此,根据提供的极大差异,免疫系统将最大可能对几乎任何入侵者定出准确位置。

研究人员已经长期盼望诱导抗体去治愈或治疗免疫系统疾病,这些免疫系统疾病既包括可被忽略的癌症,也可包括病理性疾病,如类风湿关节炎、红斑狼疮和其它自动免疫疾病。生物学家几十年来已经知道,带有人类癌细胞或甚至带有从一个细胞来的单一蛋白的免疫鼠,它将产生抗击外来入侵的自身抗癌抗体去应答外来入侵。如果你一次又一次地注射癌细胞,那么你的模型鼠将产生抗体极其精确地专一到达你注射癌细胞的靶点。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