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疗法 > 基因治疗
编号:10170241
美科学家发现新基因治疗肥胖疗法 减肥不用节食
http://www.100md.com 医药中国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专电 据法新社12日报道,美国科研人员发现了一种导致肥胖的基因,如果抑制它的作用,将会使爱美的人们不用再为自己的饮食发愁。

    这项研究是由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生物化学和营养学教授詹姆斯·恩坦比领导的小组进行的。这份将刊登在13日出版的美国《全国科学院学报》上的报告说,他们发现,如果抑制老鼠体内一种SCD-1基因的作用,无论怎样给它们采取增肥措施都不见效。SCD-1基因制造一种名为SCD的酶,这种酶能产生脂肪酸。在体内缺乏SCD的老鼠中,多余的脂肪物质似乎在新陈代谢的过程中被消耗掉了。恩坦比说:“生物化学证据显示,老鼠燃烧掉了多余的脂肪。”

    然而,恩坦比同时说,通过抑制肥胖基因作用的方法也有副作用。研究人员发现,随着老鼠年龄的增长,它们皮肤和视力方面的发病率较其它老鼠为高。

    目前,他们已经在人体内发现了类似的基因。

    (摘自:新华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