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内科 > 肿瘤内科
编号:10180681
三分之一肠癌与遗传相关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21日 健康网
     据一项新研究称,三分之一的肠癌可能是遗传的。

    Paterson研究所和英国曼彻斯特Christie医院的大卫·斯科特(David Scott)博士称,了解患者家族史将有助于医生治疗这种疾病。他说:“如果我们能确认出那些最有可能发生肠癌的人,就可以对他们定期普查,从而大大提高早期发现疾病的机会”。“这点很重要,当肠癌在早期被发现,治愈的机会也大。在晚期才发现肠癌时,治愈的难度将很大。我们应该能告诉肠癌风险高的人如何降低风险。”

    这项新研究提示,存在基因修复机制缺陷的人更容易发生肠癌。癌症研究运动(CRC)宣称已经发现30%的肠癌患者可能存在牵涉基因修复的遗传问题,而在普通人只有9%存在相同遗传问题。

    英国帝国癌症研究基金(ICRF)所属临床癌症遗传学网络(CCGN)负责人,约翰·伯恩(John Burn)教授说:“这些发现有助于解释为何某些人会患癌,和某些人对治疗的反应强于他人。如果遗传风险因子如此广泛,对全部人口进行这种变异的普查可能不可行,但是在肠癌中检测这些基因变异有助于对单个患者量体定制治疗,以求最佳效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