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男性保健 > 保健信息02
编号:10183604
饮酒最忌空腹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29日
     空腹饮酒,即使酒量不多,对人体也十分有害。酒下肚,其中的酒精80%是由十二指肠和小肠吸收,其余的由胃吸收,一个半小时的吸收量可达90%以上。

    饮酒后5分钟,人的血液里就有了酒精,当100亳升的血液中酒精含量在200至400毫克时,就会产生明显的中毒;400至500毫克时,就会引起大脑深度麻醉甚至死亡。所以,空腹饮酒对人体危害极大。空腹时胃里没有食物,时间长了还会引起溃疡病。

    因此,在饮酒前,最好先吃些东西,如牛奶、脂肪类食物,或者慢慢地边吃边喝。做过胃切除手术的人,酒入肚,吸收快,应注意饮酒不要过量,以免发生急性或慢性酒精中毒。

    好消息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