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内科 > 呼吸内科
编号:10187707
戒烟不成功肺部更易受伤害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27日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戒烟不成功比不戒烟对肺部危害更大。瑞典斯德哥尔摩国家职业生活研究所呼吸医学副教授伦德贝克及其同事对1116名35岁至68岁男女的肺功能和吸烟习惯,按照吸烟者、不吸烟者,以及研究期间或之前复吸者把研究对象分成人数均等的小组。

    经过10年的研究发现,戒烟时间在一年以上但是后来又复吸的人肺功能下降5%,而在研究期间一直吸烟的人肺功能下降3%。科学家们说,这一发现不应被当成不戒烟的借口。戒烟成功的人10年来肺功能只下降了1%,而在研究开始之前就已开始戒烟并且从未复吸的人肺功能只下降了0.1%。从不吸烟的人在研究期间肺功能甚至略有增强。

    伦德贝克教授说:“此项研究可以鼓舞烟民戒烟的决心。所有的烟民都应该戒烟,如果你成功地戒烟了,请确保自己不在复吸。”

    37c医学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