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内科 > 呼吸内科
编号:10187710
大部分心脏病是可以预防及控制的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27日
     香港卫生署日前呼吁市民,从小开始直至老年都要关心自己的心脏健康。

    据卫生署助理署长程卓端医生介绍,在1999年,全球有1/3的死亡人数是与心脏血管疾病有关的。在香港,1999年心脏病是继癌症后的第二号杀手,占总死亡人数16%。

    程卓端医生指出,心脏病的危险因素包括吸烟、不做运动、肥胖、高血压、糖尿病及高血脂。程医生同时表示,大部分的心脏病是可以预防及控制的。市民应从小开始并持之以恒地采取以下措施:避免接触烟草产品;每日进行半小时的适量运动;按照健康饮食金字塔的标准保持均衡饮食;避免精神压力,并松驰身心,作息定时;及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及高血脂的人士应遵从医生的吩咐,接受适当的治疗。

    37c医学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