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92116
致张世栋、龙致贤同志的信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日 北京崔月犁传统医学研究中心
     (1992年9月28日)

    世栋、致贤同志:

    最近看了贵院的全部教育计划的课时,西医课时占百分之三十七多,中医课时占百分之六十多,如加上实习在西医院及中医课还带讲些西医内容,算下来可能就是一些老中医专家说的:中医药院校中西课时是一比一。现在坚持继承发展中医药,已处在一个比较困难的时期,坚持得不够而且没有制度保障,就可能逐步被西医消化、代替,而走向消亡。就和农村中医机构一样,现在大部分医院已经是西医占七成多,而中医可能还占不到三成。这样下去,可能会是在口号上喊得很欢,如何如何发展中医,而实际上到廿一世纪初,中医的医、教、研机构又是挂着梅兰芳的牌子,而唱的是流行歌曲的调子,走上日本消灭汉医之路了。

    祝近好!

    崔月犁

    九月廿八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