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92120
陈昊苏同志的讲话(摘录)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日 北京崔月犁传统医学研究中心
     今天是崔月犁同志逝世一周年纪念日,北京市医疗卫生界的同志们在我们对外友协举行集会,缅怀我国卫生工作的杰出领导人崔月犁同志,特别对他致力于中华传统医学的继承和发展,推动中华传统医学走向世界的重大贡献进行追思与弘扬,对此我谨以对外友协的名义表示支持与敬意!对各位尊敬的卫生界朋友特别是何鲁丽、孙孚凌、杨纯、朱庆生、佘靖以及徐书麟等同志光临我会表示欢迎与感谢!

    崔月犁同志是我非常尊敬的一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他曾长期在北京市和国家卫生部的领导岗位上任职,而我恰与这两个工作领域有过密切的联系,这样我对崔月犁同志的革命风范平生业绩也是有所了解的。这次看了晓彤同志等精心编印的《崔月犁同志谈振兴中医》,感到很受教育。崔月犁同志在推进整个国家卫生事业的全面进步的同时,特别向中医事业倾注巨大的热情,在文化革命之后百业待兴的历史关头为发展中医药事业做了大量的拯救性工作,发表了具有远见的宏扬中华传统文化优秀成果即发展有中国特色的传统医学事业的主张,而且以毕生之力予以推动。这些都是非常了不起的功勋。我认为其意义恐怕不能限于我们中国,实际上这也是对整个人类文化的发展做出了宝贵贡献!

    崔月犁同志长期担任中朝友协会长,他参与了我们国家的对外民间友好工作,也同样倾注了宝贵的热情。令我们高兴的是在他逝世一年以后,一个以他的名字命名以继承他的遗志为宗旨的北京崔月犁传统医学研究中心建立起来了,研究中心的同志怀着一种神圣的使命感投入这一项对国家民族乃至人类进步都很重要的工作,他们又一次地与我们对外友协进行合作,使我感觉到这实际上就是崔月犁同志生前事业在严格意义上的继承与发展。我们今天缅怀崔月犁同志的功业,也渴望着在跨世纪的历史条件下再立新功,再创伟业。我谨利用今天的机会表达我们对崔月犁传统医学研究中心的事业顺利发展的祝福,相信以外友协与研究中心的合作能够结下丰硕的成果,这将是我们共同的对于崔月犁同志的最有意义的纪念!,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