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综合信息 > 信息12
编号:10192157
针灸疗法风行美国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日 北京崔月犁传统医学研究中心
     如今,在美国,针灸已不再是一种迎合高层次消费的替代疗法,已经进入寻常百姓家。美国全国700多所滥用药物治疗中心以及牙科诊所、癌症中心和妇科医院都开始采用这种方法。数百万人曾尝试用针灸缓解疑难病症,比如疼痛、头痛、恶心以及像吸烟一类成瘾的习惯。就连一些反对用替代药物疗法的医生也开始学习这种中国古代的医术。据国家卫生研究所估计,从1995年到2000年,美国医疗针灸学会的成员增加了一倍多。

    1997年,500多万人次接受了针灸治疗,大多数是治疗骨骼和关节疼痛。在几周或数月不等的疗程中,医生通常在患者身上选定的穴位插入发丝粗细的针,深度不超过一英寸,时间为20分钟左右。这些细针还可以与电动激励器连接。每次治疗费100美元以上。

    摘自《参考消息》2001年1月7日第7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