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综合信息 > 信息12
编号:10192159
泰国颁发首批中医行医许可证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日 北京崔月犁传统医学研究中心
     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长空·达巴兰西1月9日在曼谷的华侨中医院向泰国首批获得中医得医许可证的11名中医师颁发证书。这是自去年7月1日泰国宣布中医合法化后首次颁发中医行医许可证。

    空·达巴兰西在颁发仪式上发表讲话说,中医在泰国历史悠久,而随着中医在泰国取得合法地位,越来越多的中医师能够取得证书合法行医,将使泰国人民在医疗服务方面具有更多更好的选择。他说,作为泰中友好协会主席,他相信泰中医学上的交流将造福两国人民,促进两国业已存在的友好关系进一步发展。

    出席仪式的中国驻泰国大使傅学章说,泰国此次颁发中医行医许可证,是中泰两国在医学合作领域取得的又一新成果,标志着新世纪两国医学合作的良好开端。

    据悉,泰国自去年宣布中医合法化后,已经有数百人向政府申请中医行医执照。近年来,中泰两国在中医学方面的合作不断加强,两国分别于1997年和2000年签署了两项关于医学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摘自《中国中医药报》2001年1月15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