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综合信息 > 信息12
编号:10192160
中医药在国外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日 北京崔月犁传统医学研究中心
     在德国,首家“德国中医研究所”于1998年4月成立,如今已成为一所闻名遐迩,成就卓著的中医研究所。也是德国第一所设在急诊医院的中医研究所,类似机构一般只在护理及康复医院才能见到。这家研究所迄今已为1000名患者进行了中医治疗并取得了较好的临床效果。

    瑞士联邦政府最近决定,中医在瑞士的医疗系统作为西医的补充。从1999年起,病人看中医的医药费可从医疗保险中报销。在国外,由政府以一种医疗保险制度形式,对中国传统医学的地位作出明文规定者,尚属罕见。瑞士政府作出这一决定的原因是,在瑞士目前有70%的瑞士人相信中医,且中医的药费低廉,可节省医疗保险费的开支。

    1979年经瑞典王国政府批准成立的德尔菲医学院,设有中医、针灸、中西医结合和西医等专业,迄今该院已有千余人分别荣获中医、针灸专业的学位。

    摘自《湖北中医药信息》2000年1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