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综合信息 > 信息12
编号:10192166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全面启动中医临床诊疗技术整理与研究工作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日 北京崔月犁传统医学研究中心
     中医临床医学是一门实践性较强的科学,在诊断、预防、治疗疾病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有着显著的疗效。但由于许多临床诊疗方法、方案和技术缺乏系统和规范的研究,影响了其推广应用和对外交流。

    日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北京召开了中医临床诊疗技术整理与研究研讨会。本项研究旨在通过对中医临床诊疗技术和方案进行系统地事理与科学严谨地技术规范研究,最终推出一批达到国内或国际一流水平的,具有中医特色和治疗优势的临床诊疗技术,从而达到提高中医临床疗效,完善中医临床研究体系,培养中医临床研究队伍的目的。

    摘自《中成药成果推广与转化》2000年第6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