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询诊热线
编号:10406100
配隐形眼镜要注意哪些问题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日 家庭医药
     我是一个大学生。戴框架眼镜已有很多年了。如今我的眼睛已经变形,眼眶凹陷。听人说不戴框架眼镜,变形的眼睛就会好转。为此,我想戴隐形眼镜。请问配隐形眼镜要注意哪些问题?

    福建 林 玲

    林玲读者:

    近视是一种发病率极高的常见眼病,其发生受遗传和环境等多因素的综合影响。一般的近视患者会因眼球前后径的延长而使眼球突出,出现眼球变形,甚至“金鱼眼”。已经延长的眼球不会再缩回到正常。因此,无论是戴框架眼镜还是隐形眼镜,都不会改变你的眼球形态。

    如果配戴隐形眼镜,首先请眼科医生给你检查一下,看能否配戴并准确验光确定近视度数;在配戴师的建议下,选择隐形眼镜类型;配戴前必须清洁双手,并建议每日取戴;配戴中如有眼红、眼痛、流泪、怕光或有异物感等,应立即停戴并请医生检查;如果你的镜片上有沉淀、破损、划痕或镜片被污染,应更换。良好的清洁与保养习惯,会延长镜片的寿命,更会带给你舒服明亮的感受。

    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考虑进行准分子激光治疗手术。它是通过激光切削来重塑你的角膜以改变其屈光度,从而达到矫正近视的目的。临床结果证实,这种手术的效果是持久而稳定的。

    上海第二医科大学附属瑞金医院眼科教授 王玲,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