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询诊热线
编号:10406062
股骨关节疼痛是什么病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日 家庭医药
     我的股骨上端外侧疼痛已1年多了。先是右边疼痛,后来左边也痛,且双侧小腿酸痛,特别怕侧身睡,压痛、怕硌,但走路、蹲下站起疼痛并不加重。拍髋关节X线片正常,腰椎3、4和4、5椎间盘膨隆。请问,我得的是什么病?用什么方法治疗?

    长春 王长江

    王长江读者:

    根据你的病情描述,现提出点滴意见,供参考。由于没有见到你本人,也没有影像学资料作参考,故不一定全面。

    1.你的疼痛部位在股骨大粗隆处,睡觉时怕压迫,说明病变部位就是疼痛的部位。此处以大粗隆滑囊炎的发生率较高。不知道你以前髋部注射是否较多?如果臀肌挛缩或髂胫束有挛缩,可能伴发大粗隆滑囊炎。如能确诊为此病,局部用得宝松注射液加2%利多卡因作封闭可收到好的治疗效果。

    2.腰椎间盘病变,疼痛也可放射到此处,同时可伴有小腿放射性疼痛、麻木、胀痛等症状,行走后症状加重。必要时作腰椎核磁共振检查,以排除腰椎间盘病变。

    3.股骨头坏死或髋关节骨关节炎也可引起疼痛。早期X线片难以发现,作核磁共振检查可发现病变。

    建议你再及时到大医院专科作进一步检查,确诊后再治疗,否则会延误时间。

    中国人民解放军301医院骨科教授 刘玉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