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6178
夏日我的窈窕尖头鞋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日 精品购物指南报
     窄窄的鞋身衬托妖冶,微翘的鞋尖演绎性感。从去年开始,尖头鞋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了我们的目光。今年夏天,尖头高跟凉鞋散放出无限风情,把这一流行推至最高点。

    时装,或多或少会打上时代的烙印,鞋也不例外。据传,这种超长楦尖头鞋的出现,还与“9.11”有些关联:“9.11”后,留在人们内心的恐慌引发了巴黎设计师新的灵感,他们想用服装带给人们和平的希望与快乐。因此,尖头鞋的流行,被理解为对浪漫主义的回归。事实上,早在十五世纪之前,尖头鞋便已受到欧洲仕女的喜爱——即使十四世纪时这种鞋曾经被批评为“既邪恶又淫荡”。

    不过,当时尚流行到2003年初时,情况悄悄开始发生变化。尖头皮鞋虽然还在大行其道,但细心的时装人士已经从Chanel、Celine、Ferragamo等品牌的皮鞋设计中注意到,原本尖尖的鞋头正在趋于柔和,不再是细尖形的,而是带点圆头或弧形的曲线。带一点圆润感觉的鞋,给了都市女性新的时尚选择,也给原本个性十足的尖头鞋增加了女性的柔媚感。要想跟上国际潮流的步伐,你的衣柜里是不可以缺少一双略圆的尖头皮鞋的,因为这种款式是尖头鞋中的新宠。

    根据设计师的说法,尖头鞋有延伸腿部视觉效果的作用,再加上本季流行的时装,如侧开叉短裙或细管长裤,可以使身材比例拉长,有修长利落的都市感。你既可以在参加Party时,穿上艳色尖头鞋和斜裁长裙,做一朵芬芳的深夜玫瑰;也可以在出外购物时,配上浅色短上衣和深色紧身裤,尽享休闲一刻。随心配搭,穿出一个时尚靓丽的你!,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