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0464413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日
     又是周末,我照例来到肥胖专科门诊。

    刚上班,一对年轻夫妇就带着一个胖乎乎的孩子来了。这个叫明明的小胖墩,看起来又白又胖,笑容可掬,一副令人喜爱的模样。

    在我仔细做检查的时候,明明的爸爸告诉我,明明今年上小学2年级,身高1.3米,体重却达到了60公斤。平常走路就能听到很粗重的喘息声,写作业时常常打瞌睡。生殖器不发育,双侧乳房却不断增大。

    这些现象到底是如何产生的呢?从随后的问诊中,我慢慢发现了问题的所在。

    我问:“明明,你平时喜欢吃什么?”

    明明还没说话,爸爸就抢先回答说:“他最喜欢喝可乐,吃肯德基,放学后还在学校门口吃零食,如火腿肠、羊肉串等。”

    明明爸爸的话还没说完,妈妈又接上了:“他在家也不好好吃饭,只吃自己喜欢的菜,怎么劝都不听。到了夏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