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Z > 中暑 > 正文
编号:10464414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日
     中暑是指高温影响下的体温调节功能紊乱,为夏季多发病。一般在高热环境中或在烈日暴晒下时会发生,尤其在湿度高、通风不良以及剧烈活动时更易发生中暑现象。

    常见的中暑原因

    正常人体温能恒定在37℃左右,是通过下丘脑体温调节中枢的作用,使人体产热与散热相对平衡的结果。当周围环境温度超过皮肤温度时,散热主要依靠体表毛孔出汗以及皮肤和肺泡表面的蒸发。人体的散热还可通过血液循环流动,将体内深部组织的热量传输到皮下组织,通过扩张的皮肤血管散热,因此经过皮肤血管的血流越多,散热就越多。如果产热大于散热或散热受阻,体内有过量热蓄积,便会产生高热中暑。

    中暑的临床表现及诊断

    中暑病人一般均有高温接触史,气温在31℃以上即有发生本病的可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