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8609
今年七月时尚劲吹“印度风”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日 上海青年报
     时尚界总是会刮出让人意想不到的风潮,继中国风、日本风之后,今年最“坚韧”的流行元素当然要数来自我们近邻的“印度风”了。那以紫色、橙色、金色、咖啡色等高贵的色系为主的印度服饰,既有宫廷气质,又极富东南亚风情,神秘而又妖媚,令爱美的女性欲罢不能。再加上近日印度总理多年来首次访华这一重大事件的推波助澜,“印度风”的盛行看来已是大势所趋了。

    其实,“印度风”作为时尚界的又一富有东方气质的新宠,从出现开始,就受到了许多时尚人士及明星们的追捧——在西方,詹妮弗·洛佩兹以素淡的印度式样晚装出席了奥斯卡的颁奖典礼;在中国,“印度风”同样有着极其强劲的影响力,小天后孙燕姿就曾在自己最新的MTV中以“印度女”形象出现,在早些时候的亚洲音乐颁奖典礼上,她更是合着乐曲大跳印度舞蹈,让歌迷们眼前一亮;而在时装界,著名品牌Celine也将印度元素大胆且主导地融入夏季时装之中,模特们统一的东方马尾辫发型,加上金色片状的缀片为配饰,及其高贵而性感……

    而在今年上半年,两部印度色彩极为浓烈的电影《我爱贝克汉姆》以及《性福大师》因在票房上均取得了不俗成绩而格外引人注目——前者讲的是一名18岁的英国印裔少女不好好学做印度薄饼却迷上踢足球的高校故事,后者则是描述一名印度青年到纽约寻表演梦却成为性学大师的古怪经历,两部影片中穿插的印度歌舞片风格更是既轻松又与众不同。其实,这两部电影并没有特别之处,却又非常理想的票房,完全是凭借琳琅满目的印度元素而风光无限,谁又能否认这不是“印度风”受人宠爱的又一例证呢?,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