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青春期保健
编号:10188155
过目难忘面试妆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日
     就要毕业了,谁不想找份好工作?所以,这面试的第一关简直比会情人还重要,给人的印象既不能太弱,又不能太过。除了良好的谈吐举止外,令人舒服和喜爱的外表也是极为重要的。这时,巧妙的化妆就显出了非同凡响的意义。清爽润泽的妆面,不仅让人觉得朝气蓬勃,更能在无言中显示出良好的个人修养和富于个性的审美趣味。如果妆面能够与投报单位的职业特征巧妙结合,则更能表现出你的机智与灵活。

    可是,在校的时候大部分女孩子都是不太化妆的,更别说接受专业的化妆训练了。怎么办呢?这妆还要不要化呢?有人说,化不好还不如不化。

    所谓“素面朝天”总比“画虎不成反类犬”要好,至少不至落个没品位的恶俗印象。但说实在的,这总是一个小小的遗憾。有统计表明,能在大街上博得高回头率的几乎都是化过妆的女子。相信面试也是一样。想得到百分百的完美印象,有心的同学恐怕还是应该尝试一下淡妆的魅力。

    其实化妆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无非是对色彩的把握和对自己面部优缺点的了解。这里要告诉你面试妆的一大秘诀,就是千万别只顾了掩饰自身的缺点而忘了强调自己的优点。相反,巧妙的化妆更多的是强调面部的优点,而放弃对弱点的修饰。比如你的眼睛大而明亮,但唇型不够理想,那么你就可以忽略对嘴唇的描画而强调眼部的妆色,使别人第一眼就注意到你漂亮的眼睛。相信鲜明的个性和面部特征一定会让主考官过目难忘。

    这样的攻略你会尝试吗?注意,这可不是“美人计”,这比美人计要高明得多,它与你的内在修养密切相关。这里,我们针对不同的职业设计了四个基本妆容,操作起来,也很方便,虽然没有突出的特征(这要靠学习者在实践中自我发现与变化),但运用起来十分保险,也就是说即使不能将你化美,也决不会让你变丑,因为该组妆容的最大特征就是清淡自然,健康亮泽:自然的眉毛、透明的肌肤,润泽的唇色。几乎这是社会对所有初出校门的女生们的心理期待。那么,还等什么呢?快行动起来吧!

    文员篇

    去公司里做文员当然要求你清新、端庄、雅致,所以整个妆面是粉色的造型,粉底乳的颜色也应当比肤色浅一号。粉要扑得薄而松。但不要有闪光粉。眉毛淡淡的修补即可。唇色也选择偏棕的玫红色,以免过于鲜艳。面试文员的妆色度上一定要淡雅,这样才会给人一种清新、悦目的感觉。

    博爱健康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