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妇幼专科 > 妇科
编号:10188165
体育锻炼能降低绝经后妇女乳癌风险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日
     绝经后妇女终生总的体育锻炼的量能够减少乳癌的风险。来自加拿大埃德蒙顿Alberta癌症研究部门的学者们设计了一个以人群为基础的病例对照研究来确定终生的体育锻炼是如何影响乳癌的风险的。参与者包括1233名诊断为乳埃的患者和1237名对照。

    研究发现绝经前妇女和体育锻炼之间没有任何关系。而绝经后的妇女则是另外一种模式。总的体育锻炼在最高四分之一的妇女和最低四分之一的妇女之间存在校准后的OR=0.70。对绝经后妇女每种体育锻炼类型的检验发现风险降低最大的为家务劳动和职业劳动。娱乐性的活动却与任何风险降低都没有关系。在研究者对最高和最低四分之一位的体育锻炼进行了对比后发现,其余的与风险降低有较强关系的因素有非吸烟者、不饮酒者或未产妇。

    37c医学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