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 甜食与健康
编号:10188296
儿童病中不宜多吃甜食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日 新闻晚报
     本报讯 不少儿童发热、感冒,感到口中无味,父母往往给他们吃些甜食以增加儿童食欲。儿科专家表示,其实,儿童病中、病后都不宜吃甜食。

    中医医院儿科主任王霞芳告诉记者,俗话说:“甘能伤脾”。儿童患病后,消化道分泌液减少,消化酶活力降低,胃肠运动缓慢,消化机能失常,所以往往食欲下降。如果让孩子吃甜食过多,可使体内大量维生素消耗掉。而人体缺乏了这些维生素后,口腔内的唾液就会减少,食欲反会更差。尤其是饭前吃较多甜食的话,则会引起血糖升高,更会使病儿失去饥饿感,到吃饭的时候不愿吃东西,同时过多吃甜食还会降低免疫力。

    此外,王医生还表示,即使健康儿童吃过多甜食也会对身体不利,不仅食欲差,还易患龋齿,对视力、身高也不利。 (记者许沁),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