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88299
夏令季节专家提醒--这些习惯改一改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日 新闻晨报
     市预防医学会的专家提醒说,入夏后有的家庭生活习惯很不科学,不加改变有可能对健康产生不利影响。

    生活习惯:季节交替后,不少家庭把换下来的冬春季衣物一股脑送到洗衣店干洗后保存。

    专家提醒:一些干洗剂中最普通的溶剂是四氯乙烯,它被人的皮肤吸收后可能会致癌,并可能伤害肝功能或使中枢神经系统衰弱,引起头昏、恶心等症状。

    生活习惯:为了遮阳,有的朝西面北的家庭使用能阻挡50%阳光辐射的有色玻璃。

    专家提醒:将能杀菌、消毒、除味的阳光遮挡在外有点得不偿失,两全其美的办法是用透明玻璃与纱窗组合使用。

    生活习惯:有市民喜欢用热水瓶零拷散装啤酒。

    专家提醒:热水瓶内胆有一层水垢,它含有铅、砷、汞等金属元素,装进啤酒后会溶解水垢,人喝了会有害健康,严重的可引起中毒。

    生活习惯:炎炎夏日喝茶既解渴又消暑,但不少市民怕损失茶叶的营养物质,喜喝“头氵普茶”。

    专家提醒:茶叶在生产、运输、包装、存放过程中,易遭霉菌污染,为达到除菌目的,“头氵普茶”最好弃之不喝。 晨报记者诸达鹤,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