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诊断 > 指甲诊病
编号:10349433
你的指甲“美”了吗(图)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4日 《新明日报》
     一天,目光被这么一段文字吸引:“可别想穿上凉鞋露出你的脚丫子,直到它们被专业的趾甲美化师修护和美化。”

    一年到头,新加坡女性从头到脚最关心面子和三千烦恼丝,很少人真正去正视“手脚”问题。

    听说市面上有这种服务:美甲、修趾甲、去角质、做Spa,一应俱全。

    而且,对方会自己上你家,为你提供类似“外卖”式的流动美甲服务喔!

    ◆全岛任何角落 也提供Spa护理

    无论你窝在哪个角落,多远…多近……。周一到周末,每天早上10时至晚上7时,只要你有预约,Jas就会上你府上、办公室或旅店,给你做指甲护理和Spa服务。
, 百拇医药
    不过,Jas有个条件,顾客至少得选择修手指甲和脚趾甲配套中的两种,外加一项Spa护理,她才会上门。

    提供流动美甲服务的,Jas或许不是第一人,但是连Spa服务也提供上门服务的,倒是少见。

    “所以我称它为‘a mobile oasis’(流动绿洲)。不论我到哪里,都能提供顾客舒适感和便利,对那些无法出外美甲做Spa的人最适合了。”Jas告诉记者。

    ◆从上班族转为流动一族

    有了修甲上门服务,你就可以随时随地美化你的指甲。

    男人止步。这里不是性别歧视,只不过Jas大多数只服务女性,除非朋友介绍那她才接受。而她的顾客群中,女性又以30岁以上为主,也包括一些名人。

    原本和一般上班族一样,过着朝九晚五的办公室生活。两年前,Jas因兴趣使然,受过正式训练后,开始了她名为Jas’secret的流动美甲服务。
, 百拇医药
    “以前护甲、修甲都是自己做,觉得这样挺难的,还须不断练习,有时还要到外面请专人美化我的指甲。后来觉得自己提供这个服务,会比外面的来得更个人化,也比较能了解顾客所需。”她解释当初创业的原因。

    ◆自己一手包办 两袋用具随身带

    从清洗、泡水、修甲、去除角质、磨砂、修饰脚趾、磨滑脚甲、按摩、涂蔻丹等等,单是手部和脚部,都各须30和45分钟,再外加一次Spa护理,至少要耗上一个半至两个小时。

    据了解,单是Spa护理就有六大种,包括去死皮、滋润肌肤、软化肌肉、光滑皮肤表层等步骤。

    还不止,再加上其他如指甲彩绘,以及新娘、怀孕、产后护理等,完全由她一人一手包办!

    的确不简单,而Jas每次出门一定有两大袋用具“待命”,所以她说:“一天最多只能服务四位顾客。”
, http://www.100md.com
    如果你喜欢来点气氛,Jas也有提供Manicure(修手指)和Pedicure(修脚趾)派对。

    听起来很像很好玩。“四个人就可以搞一个这样的派对,任何顾客只要有冷热水提供,一切都由我和助手安排!”Jas说。

    修得美美的指甲其实也是卫生的表现。

    ◆修甲如做脸 卫生最重要

    我们都清楚,自己给自己修指甲,功夫不到家之外,过程又不舒服。

    Jas在护理中,使用几种带有香香精华的护甲和Spa产品,据说她全部都试过哦。虽然顾客也很喜欢这些产品,但她并不从事这方面的买卖。

    在访问中,记者问她有关本地女性对护甲持有什么心态时,她说:“许多亚洲人误以为那不过是磨亮指甲而已,我却认为这是卫生问题,就好比做脸一样。修得美美、去除角质后的指甲,不仅能提升形象,一副光亮完美的指甲能让你看起来更好!”

    一般来说,一个月做一次指甲护理最适当;不过,每个人生活习惯不同,如接触水分较多者,时常护理指甲就更显必要了。 (陈春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