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策法规 > 政策要闻
编号:10190044
北京下月实施新医保药目录 医保报销药增432种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9日
     《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将于8月15日正式实施,又有432种药品被列入医保报销范围。

    据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王德修介绍,北京市1997年出台了公费医疗和劳保医疗药品目录,执行至今。医保制度实施后,仍执行这个目录。今年,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将北京现行的药品目录与国家药品目录进行整合、规范,删除了未达到国家标准的药品和临床淘汰使用的药品,制定了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并已于今年4月通过了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正式批准。

    “与北京现行目录相比,新目录增加了432种报销药品,而如果按照药品的商品名计算,新增的报销药将不少于1000个。”王副局长说。如抗真菌药伊曲康唑和每粒500元的治疗前列腺癌的“碘135”,都从自费药变为了报销药。

    调整后的药品目录对急诊、抢救期间所需药品、血液制品和注射用溶媒、外用消毒剂等18个药品在药品目录外单列,但可以列入报销范围。此外,新目录放宽了部分药品的限制使用,其中有47种药原来被限制在高等级医院才能使用,现在则在其他医院可以开出药。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提醒参保职工和定点医院,虽然很多高价药、进口药此次被放开,但毕竟个人还要负担一部分,因此在疗效相当的情况下应尽量选价格便宜的药品,不要增加百姓的看病支出。-北京娱乐信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