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内科 > 呼吸内科
编号:10293415
等离子低温消融刀治疗打鼾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日
     广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睡眠障碍研究所引进一项治疗打鼾的新技术--等离子低温消融刀。只需用消融刀在患者软腭上破坏3处结缔组织,就可以极大地改善打鼾的症状。

    据专家介绍,消融手术非常简单,消融刀片就像一根钢丝粗细,在给病人咽部局部麻醉后,医生只需用消毒压板压住病人的舌头,将弯曲的刀片伸到病人软腭部位,利用脚动开关启动等离子低温消融机,刀片头就会发射出40~70度的热能,做一次15秒的能量释放,就可以破坏消融点周围1厘米范围内的结缔组织,使其无菌坏死,达到减厚和提升的作用,扩大睡眠时气流通过的腔道,改善打鼾症状。一次手术一般在软腭上选择3个消融“点”,手术后会有一两天的不适感,之后就不会有任何后遗症了。

    37c医学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