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环境 > 信息
编号:10295817
洗衣机夹层隐藏5类污垢 专家提醒定期杀菌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5日 新民晚报
     现在,几乎家家都用洗衣机。可是,如果问一句:你家的洗衣机“洗”过吗?许多人肯定摸不着头脑。

    洗衣机内粗一看非常清洁,但你不知道洗衣时洗衣筒的外面还套有一个外套筒,洗衣水就在这两层中间进进出出,水在这夹层内排出,如果把洗衣筒拉出来一看夹层里面污垢十分严重,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经有关科技人员研究,洗衣机夹层实际就像下水道,它的污垢是由五类垃圾组成:1、自来水里的钙离子和碳酸钙组成的水垢;2、洗衣剂(肥皂粉)的游离物;3、洗衣物的纤维素;4、人体的有机物质;5、衣物带入的灰物与细菌以及其它物质。以上这些大杂烩坚固地附着在洗衣机夹层内,在常温中繁殖、发酵,洗衣时会污染衣物带给人体。有人皮肤瘙痒过敏,多是洗衣机惹的祸。

    为了杀灭隐藏在洗衣机夹层内的细菌,必须清洁洗衣机。(志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