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眼科保健 > 太阳镜
编号:10304038
配戴太阳镜的艺术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27日
     选择和配戴太阳眼镜,如能适切的配合脸型与化妆,不但可以使您的脸庞有画龙点睛的效果,而且会使您的夏天更灿烂、更充实。

    圆型脸

    圆型脸的女士不适宜配戴圆型或弯角的太阳眼镜。圆型的镜框,圆型的耳环或将秀发梳向后,皆会强调面型的圆胖,缺乏相衬之美感。故此,应要选择四方宽阔的镜框,而要避免圆型,轻盈或幼稚的型款。适当的发型可使圆脸型看上去有椭圆之感,可将发型在侧边分界及梳刘海,同时,亦可将头发梳盖在面颊之上以遮掩圆型的颚线。珠状耳环,圆珠链及圆领服装皆与圆型脸不配衬,最佳的选择是长项链或V字衣领。

    心型脸

    这类面型通常有尖削的下巴和宽阔前额,太大或太粗线条的太阳眼镜都会使面部轮廓显得更宽阔,而下颚线则显得更尖小,故应避免配戴两边向上翘起的镜框,因为这样只会强调尖削的下颚。心型脸宜配戴轻巧及多角形的太阳眼镜,与面孔轮廓互相配衬。

    方型脸

    方型脸给人有硬朗的感觉,应避免选戴方框的太阳眼镜,而大圆框的,却可使轮廓显得较为柔顺。方型脸所要配戴的圆型太阳眼镜,框边要粗阔,及能表现豪朗的线条,窄边而精致的太阳眼镜,与方面型配合时,便会显得特别渺少而不相衬。除太阳眼镜外,方型脸若配高髻发型,看上去便觉得修长,又若头发梳盖面颊及下颊,可使方型颚线,在视觉上显得较窄小。此外,配戴圆型或摇晃的耳环,亦会使注意力转向面颊下,方型脸显得修长。

    椭圆型脸

    椭圆型脸最适宜配戴框型宽阔的太阳眼镜,使面部看上去宽阔、减短脸的长度感。细边金属框或无框太阳眼镜,均不宜配戴。梳有刘海的发式,亦可在视觉上缩短面型的长度,更可使前额显得较为宽阔。V字领型的服装,长而摇晃的耳环,及长颈链,只会进一步增长面形,但短珠链,圆领服装及合适的太阳眼镜型款,却使长窄的椭圆面型看上去较圆,增添美感。

    超维网络,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