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思考 > 网友评论
编号:10305435
驳《如何辨别真假中医》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14日 医学捌号楼
     驳花开的声音~~~《教你几招 如何辨别真假中医或水平高低中医的基本方法》一文

    原文转贴:

    作者: 花开的声音~~~ 发表日期: 2003-05-04

    鉴于版内有人声称中医是骗子的言论,也许他是运气不佳就是碰到了打着中医幌子的江湖医生.在这里,我告诉大家几招辨别真假中医或水平高低中医的方法,希望对大家有用.

    看拿脉时医生的手势:

    通常,中医的食指、中指、无名指分别按在寸、关、尺上,普通患者不懂什么是寸关尺,只须看医生是否按照食指靠近手腕这边,无名指靠近上臂这边这样的顺序,而不是相反;

    看方子:

    通常方子越大,这个医生的水平就越差.一般按照伤寒论里的经典方开方子的医生,往往方子组成只有12味药左右,但是有些中医开的方子有二三十味药那么多,这种医生也许懂点中医,但是很机械,患者有什么“证“,他就加什么药.但奇怪很多病人往往相信开大方子的医生;
, 百拇医药
    另外,看扎针时用针的数量,针的数量越多,水平越差.

    希望这几招发在这里对您有用.也希望同行能给予批评指正.

    ————

    to 花开的声音~~~,此文荒谬,许多方法都不可行。

    你可知道根本不存在辨别真假女巫或水平高低女巫的基本方法吗。虽然历史上曾用过很多方法:

    看拿脉手势:

    1。看是否处女:据说女巫都要把贞操卖给魔鬼,所以女巫没有是处女的。但是问题是从处女变非处女太容易了,有记载表明许多女巫Fans巫术没学到手但处女膜是不会忘记捅破先的。

    就如你无法证明一个非处女到底是不是女巫一样,你也无法通过会手势来辨别一个中医。学手势太容易了,你无法证明一个手势正确的中医到底是不是没学过医但搞定了手势先的。
, 百拇医药
    看方子:

    2。看咒语长度:传统观念认为一个女巫施法念的咒越长水平就越差。理由是宗教 裁判的人来逮人时,真正牛X的女巫12句左右的咒语就飞走了,但是有些女巫就是因为啰里啰唆二、三十句还飞不起来,结果就被宗教裁判所的人逮住烧死了。这些女巫也学懂点巫术,但是很机械很死脑筋。但很奇怪宗教裁判所烧死的所谓女巫往往都是这些。

    其实道理很简单,一个女巫的咒语太短了,就没神秘感了,fans一听,心想不就是“波罗波罗蜜”吗?这么简单法术肯定不强。连fans都照不住,这个女巫还怎么出去骗人?二、三十句“S@#$!@..&^**$@@……”一下来鲜有不晕菜的,哈哈,巫术博大精深不是女巫你们懂不了的。学过密码学的同志们应该比较清楚,密码越长越难破译,复杂到一定程度,用科学的方法就无法解释了,巫术和物理学走的是不同的道路,怎么可能用科学的标注来苛求呢?

    话说回来,你以为一个方子大的中医就是假中医吗?N多的名医不一样也有过“君臣佐使”每样给你来十几味吗?电视上哪一个中成药广告不是鼓吹自己成分多?成分多好处就多,除了能蒙晕你外,(网友新的说法是)成份一复杂连病毒病菌都能蒙晕了都不知道该对哪一个产生抗药性了。
, 百拇医药
    看扎针数量:

    3。看所骑扫帚的数量:据说女巫的水平和所骑扫帚的数量成反比。许多江湖女巫或广州军区老女巫要坐上3把5把扫帚才能离地一尺,而一些坐镇女巫院的掌门女巫只一把扫帚便可以上二楼。个别牛X轰轰法力无边如胡X X、李 XX的,一把扫帚都不用,空手就上天入地。但是这样一来就很成问题,你当看见一个一个女巫一把扫帚都不带的时候,你就根本搞不清楚她到底是已经出神入化了呢还是根本都还不曾学过飞,或则根本就是个Fans打扮成女巫来骗人呢?

    现在交通发达需要女巫飞来飞去的情况太少了。同样,需要扎针来治病的情况毕竟只是少数,如果你看见一个不扎针的中医,你如何知道他是已经可以上天入地了呢还是个庸医?

    e龙西祠胡同 http://www.xici.net

    更新日期:2003年5月6日, 百拇医药(土拔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