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思考 > 质疑中医 > 文章01
编号:10305438
骗人的中草药和愚昧的中国人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14日 医学捌号楼
     西医西药已经声明,由于诸多原因,尚未发明能够有效预防‘非典’的西药。我们认为这是科学的态度,实事求是,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

    然而西方科学没有解决的问题,似乎中国的国粹中医中药能够大言不惭的解决。前不久,卫生部发布了据说能够预防‘非典’的几种中药处方,于是乎,全国上下到处买中药,喝中药,一时间那些中医的草草叶叶成了救命的良方,供不应求,价格飞涨,生产商经销商着实大赚了一把。

    但是对于这毫无科学依据的处方人们毕竟觉得不可靠,于是有人请教,中药真的可以预防‘非典’吗?喝了中药就不要担心在被传染‘非典’吗?有人答复:中医不能保证预防非典,但是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

    卫生部是政府的官方职能部门,中国人历来是信任政府的,听政府的话,更何况你是中央政府,难道你就这样随便发文件吗?且不要说中医药可以预防‘非典’是骗人的鬼话,就是那些中医专家说的增强人体免疫力有什么科学依据能告诉我们吗?我想吃那些中药的草草叶叶究竟比吃洋白菜和胡萝卜的草草叶叶究竟哪个更好恐怕很难说。
, 百拇医药
    在中国人的眼里,因为是国粹,又有着几千年悠久历史,所以博大精深的中医中药,要比西方科学药物有效的多,凡是西药不能治的病,中药都能治,乙肝癌症,西医没办法,中医中药号称都能治,中医治癌治肝炎的广告到处都是。既然如此,老百姓就花大把钱送给中医师,然而,中医中药究竟治好了多少癌症,多少乙肝患者,只有天知道!

    科学就是科学,西医西药的原理是依靠化学物质杀死致病的细菌,但中药的理论却是阴阳五行,兹阴补阳之类看不见摸不着的空话鬼话,毫无科学依据。这样的鬼话和非洲的巫医巫术有啥区别,和骗人的气功有啥区别,(据说西方是把中医和非洲的巫医巫术一样对待)这样的国粹骗了中国几千年,还要骗中国人多久?

    中国人向来蔑视科学,崇尚国粹。中国人号称神武,大中华所向无敌,外夷蛮子不值一提,应该中国大皇帝进贡,一直到外国几百人扛着洋枪洋炮可以打败中国几万人的神武军的时候,只好向人家割地赔款,才逐渐认识到大刀长矛打不过科学发展下的优良武装,才知道只有科学才能够救国。才知道学外国。才知道不要妄自尊大。
, 百拇医药
    但是那些潜意识的妄自尊大的崇尚所谓国粹的意识深植在中国人的心里很难根除。那些不能明显证明落后愚昧的东西人们不能立刻认识到,中医中药就是一种愚昧的早就该被彻底抛弃的国粹,因为他毫无科学可言。

    这些年来,那些所谓中医专家都在努力研究,力图证明中医是科学,但是毫无效果!他们不仅不依照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抛弃愚昧,相反为了保住这个愚昧的国粹,毫无羞耻的把人家西方医药学混合中医药,号称中西医结合可以取得更大的成就。为啥现在中医也要采用西医的b超心电图等等科学仪器,而不再继续为病人把脉断病,因为他们自己心里明白,那种貌似神秘的所谓中医的摸脉像实在没有什么准!

    总之,中医中药防‘非典’,再一次暴露了它的虚伪性和欺骗性,作为全国人民信任的政府部门卫生部,应该实事求是的以科学的态度对待中医中药了,因为事关发展中国医药科学,事关救人救命的大事情,不要似是而非,继续再保留这个愚弄人民几千年的中医中药了,应该把更多的财力精力用在发展真正的医药科学研究之上!

    来源:新语丝 更新日期:2003年6月2日, 百拇医药(娃娃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