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循证诊断
编号:10307992
呕吐
http://www.100md.com 青囊医学
脸色不好,没有精神,食欲差等一般情况不好或反复呕吐时,马上看儿科。 有没有尿混浊、臭味重或排尿时疼痛、排尿次数增多情况? 尿路感染可疑。看泌尿科。
有没有耳痛情况?
急性中耳炎可疑。五官科急诊。
脑膜炎、脑炎可疑。儿科急诊。 有否剧烈头痛,并有抽搐、意识不清情况?
右下腹部痛的话,阑尾炎可能。腹胀、腹壁发硬;轻轻触及有剧烈痛感时,腹膜炎可疑。儿科急诊。
流行性呕吐、腹泻或食物中毒可疑。后者如还有同时进餐的人发病,那可能性就更大。看儿科。
有没有腹痛?
有没有腹泻?
6 感冒、麻疹等急性感染的早期阶段可疑。伴有腹泻时,感染性消化不良或感染性胃肠炎可疑。看儿科。
有否咳嗽、打喷嚏、流鼻涕等感冒症状?
周期性呕吐症可疑。有些会有十几次呕吐,所以要注意引起脱水的可能。初期症状有头痛、食欲不振、无精神等。还要想到有否糖尿病。看儿科。
呕吐
发热吗?
开始
有没有烂苹果似的口臭,呕吐物中有否像咖啡渣样的东西?
7 大便中掺血并有粘液,肠套叠可疑。腹部或阴囊有肿块,疝嵌顿可疑。外科或儿科急诊。
若有头部被击、撞伤情况的话,可能是颅脑外伤所引起。此外,无其他原因而早上起床后突然出现呕吐,脑的重症疾病可疑。看脑外科。 有否便秘倾向,孩子啼哭并诉腹痛吗?
有没有头痛?
伴有腹泻时,急性肠胃炎、食物性过敏等可能。呕吐物中有咖啡渣样东西时,胃、十二指肠出血可疑。看儿科。
耳的疾病和循环系统疾病可疑。反反复复不见好转的时候,看五官科或儿科。
有没有腹痛?
生后2-3个月内的孩子有一种吐奶的情况,即在喂奶后不久奶便回出。一般考虑是因孩子贲门功能未成熟而不能打嗝所引起的,也可在剧烈啼哭或咳嗽时有奶水吐出。若每次喂奶后出现喷射状吐奶、吐奶后仍不想吃,有肥厚性幽门狭窄可疑。看儿科。
5 有没有头晕目眩情况?
可考虑是剧烈咳嗽和服用药物或晕车的原因,神经质的孩子在受到欺侮或过于紧张担心时也会出现呕吐。症状持续时,看儿科。
是不是婴儿?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