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循证诊断
编号:10308036
四肢运动障碍
http://www.100md.com 青囊医学
若肢体松弛无力,可考虑周围神经麻痹;若眼睑不能闭合、鼻唇沟不对称、鼓腮漏气是面神经麻痹,看神经科。是否有感觉丧失和肢体肌肉抽搐样感觉?脑中风可疑,看内科或神经科。
脑中风可疑。看内科或神经科。
是突然发生的吗?脑梗塞或脑肿瘤可疑。看神经科。
参阅“颈和肩痛”.“下肢疼痛麻木”、“手臂疼痛麻木”及“背痛、脊柱变形”网页。
是不是仅仅左半身或右半身不能自主活动?是否仅仅是身体的某一部位肢体不能活动?是否因为疼痛不愿活动肢体或活动不了?
可考虑是受伤引起的后遗症。脑外伤看神经外科,其他部位伤看矫形外科。
是否因为受了伤后行动不自如?
两下肢有否出现麻痹?脊髓的血管病变或血供障碍,脊髓炎可疑。看神经科。
中老年人出现这种症状是脑缺氧、脑梗塞的先兆;年轻人平时患有高血压的话,下肢出现麻痹,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可疑。内科检查。 是否是一时性麻痹?
是不是左右侧手、脚都不能自主活动?除脑、脊髓病变外,还可以怀疑是多发性神经根炎,重症肌无力症、神经和肌肉结合部出现异常引起。看神经科。
四肢运动障碍
开始
帕金森氏病可疑。看神经科。是否像酒醉似地走路东倒西歪? 是否照以前的姿势只能缓慢地跨小步行走?
手指、足趾是否感到麻木?
动脉硬化可疑。看内科。是不是年纪大了,头一晕经常跌倒?
维生素B1和B6缺乏病、铅等重金属中毒、糖尿病等引起的代谢障碍可疑。看内科。 安静状态下出现颤抖,动脉硬化或帕金森氏病可疑。突眼性甲状腺肿患者平时也有不自觉的手指颤抖现象。看内科。
1、帕金森氏病可疑。看神经科。
要是因为疼痛影响行走,步态别扭,则并无大的危险。但走路别扭原因未明的必须检查。 2、步行动作是否出现异常?
酒精或尼古丁中毒可疑。看内科。
是“酗酒”、“嗜烟”吗? 脚有否颤抖的现象?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