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生命科学 > 信息
编号:10315083
“龙凤呈祥”羊 “男婚女嫁”忙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5日 《健康时报》 2003.06.05
     张荣大

    本报讯 在青岛诞生的两只转基因体细胞克隆奶山羊“呈呈”(雄性)和“祥祥”(雌性),现已双双进人繁育期,近期将分别“男婚女嫁”。

    据科技人员介绍,“呈呈”的精子密度和活力都非常好,“祥祥”发情状况也比较正常,繁衍后代具备了自身先决条件。工作人员为使两只克隆羊顺利繁育后代,加强了饲养管理,重点放在交配前的营养积蓄和增强体格上。现在,一切交配前的准备工作都已经就绪。身体携带转β-干扰素基因羊“呈呈”和携带转抗凝血酶素III基因羊“祥祥”相互之间不能交配,它们要各自与普通但又强壮的崂山奶山羊进行交配繁育后代。

    据科技人员介绍,当克隆奶山羊繁育形成一定规模后,科技人员将利用转基因体细胞克隆奶山羊乳产量较高、蛋白质含量多的特点,从羊奶中生产人类所需要的功能蛋白质。

    (张荣大),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