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院 > 信息
编号:10316781
听得见叔叔说话吗?(图片)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1日 《健康时报》 2003.09.11
听得见叔叔说话吗?(图片)//

     郑杨

    耳科病房送走了来自新疆沙湾县的一岁零七个月患儿亮亮,已是北京友谊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张道行博士实施人工耳蜗植入治疗手术的第100位患儿。

    北京友谊医院耳鼻喉科引进澳大利亚人工电子耳蜗高科技技术,并率先在国内开展1岁小儿的人工耳蜗植入。耳鼻喉科主任张道行介绍说:人工耳蜗植入是安全的手术,只要术前做好检查与评估,手术的成功率与术后建立听觉的把握可达到100%。目前已完成的100位患儿的人工耳蜗植入手术,手术的成功率达100%,植入电极的深度全部达到植入22个电极标准以上5-8个电极,达到世界最佳手术效果,经过一段时间的语言训练,多数适龄儿童已进入小学读书学习,部分小儿进入了幼儿园。

    图为张道行主任在为一名患儿检查。(郑杨摄影报道),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