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策法规 > 政策要闻
编号:10316806
骨折后不宜喝骨头汤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1日 《健康时报》 2003.09.11
     杨堤林

    人们一直认为,骨折病人多喝骨头汤能加快人体对钙的吸收,加速断骨愈合。营养学家将200例各类骨折病人分为两组,一组以补充骨头汤为主,另一组只吃一般菜肴。一个月后X光拍片检查发现,前组患者大多数骨折线仍清晰可辨,而后组患者骨折线已模糊难辨,这说明后组病人的骨折愈合速度比前一组要快。进一步的研究发现,受损伤后骨的再生,主要依靠骨膜、骨髓的作用,而骨膜、骨髓只在增加骨胶原的情况下才能更好地发挥作用。骨头汤的主要成分是钙和磷,骨折后若大量摄入此类物质,就会使骨质内无机质含量增高,从而使骨质内有机质和无机质的比例失调,使骨折愈合延迟。

    (摘自8月12日《家庭与生活报》杨堤林/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