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院 > 信息
编号:10317033
不满意,请找我们” 湖北省襄樊市中医院服务患者受好评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25日 《健康时报》 2003.09.25
     本报记者 叶依

    在襄樊市乃至湖北省,襄樊市中医院都叫得响。首先受人夸赞的不是现代诊疗设备的齐全,不是医院花园般的就医环境,而是该院与患者贴心服务的一片真诚。医院制定的每项办院措施,都是围绕“患者是否满意”这一前提。

    “不满意,请找我们!”是襄樊市中医院在给每位住院病人的祝福卡上的一句话。三年来,襄樊市中医院下大力气抓服务质量,针对过去病人所反映出的不满意问题进行整改,组建了“为病人服务办公室”,明确三个职能:一是服务,主动到病房为病人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征求病人意见和要求,接受咨询和投诉。二是协调,协调医院内部关系,确保病人安心、舒心、放心。三是监督,通过病人满意度调查,检查监督医护人员服务的每个环节,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使服务质量不断提高。院长段华汛介绍说,成立“为病人服务办公室”,旨在为病人提供优质服务,帮病人解决实际问题,加强医患沟通,改善医患关系,避免医疗纠纷,树立医院良好的形象。

, 百拇医药     该院赢得患者信任,其关键在于把服务的“小事”落到实处。每个楼层设立导诊服务台,导诊护士为老弱病残等患者提供挂号、交费、检验、取药、送入病房等全程服务;将门诊划价、交费合并为一个窗口,减少病人排队时间;通过设立意见箱、投诉电话、聘请监督员、建立医德医风档案等措施不断强化医护人员的服务意识。每天代表院长向每位新入院病人赠送祝福卡,病人出院时,发放征求意见卡。病人在住院期间有什么困难、意见和建议均可向“服务办公室”反映。意见卡上有一个“不满意”,扣减相关科室质量分,出现“一般”五次以上则视为“不满意”,相关科室则要受到处罚。请病人每月推荐2名最满意的医务人员,将光荣榜存列在橱窗里,并给予物质奖励。近两年来该院社会综合满意率保持在95%以上,病人满意率达95.2%。按规定节假日门诊可加收50%的急诊费,但该院全部按平诊收费,仅此一项每年向病人让利240多万元。

    医院涌现出了50多位医有专长的专家和一批特色专科,骨伤系列专科被确立为“全省重点中医专科”。

    由于一系列服务措施的及时、得当,在一切可能给患者留下遗憾的方面预防和补漏,使医院赢得了省内外患者的信任,近两年来门诊出院人数一直为上升势头,医院成为全国15家获“百佳医院”称号的中医院,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确立为“全国示范中医院”。
, 百拇医药
    专家有约

    王正: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副院长,骨科治疗中心国家重点专科项目负责人,湖北省中医学院兼职教授。省中医骨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中医骨伤科杂志》特邀编委,从事骨伤科临床30余年,擅长腰椎间盘突出症、骨质疏松症的诊断和治疗。

    出诊时间:每周二、四上午咨询电话:0710-3441881乐才文: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副院长,湖北省中医肾病学会委员。从事肾病临床20余年,擅长中西医结合诊治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症、狼疮性肾炎、肾功衰等肾病。

    出诊时间:每周二、四上午。

    咨询电话:0710-3441881胡思荣:主任医师,湖北中医学院兼职教授,湖北省中医内科学会委员。擅长运用中医治疗由于心理因素引起的、与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和内分泌功能失调相关的美尼尔氏综合征、考前紧张综合征、更年期综合征、忧郁症、神经症、头痛、失眠、甲亢、甲状腺瘤、乳腺增生、乳腺瘤、子宫肌瘤、痛经以及月经不调等内科疑难病和医学心理咨询。

    出诊时间:每周三全天、六上午半天。

    咨询电话:0710-3441880

    王秀成:肛肠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湖北省肛肠医学会委员。省知名肛肠外科专家。擅长大肠及肛门疾病的诊治,尤其是对结肠癌、直肠癌及顽固性便秘的治疗有独到的方法。

    出诊时间:每周四、六上午咨询电话:0710—3481542,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