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医学史 > 公共卫生和预防医学
编号:10335118
含有微量元素锗的山泉神奇地治愈了癌症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26日 科技之光
     法国和西班牙国境线上的庇莱纳山附近,有一座名叫露罗托的村庄,村里有一股山泉终年默默地流着,从未引起人们的重视。有一次,村里一个经医生确诊患了癌症的3岁小女孩,由于天天喝山里的泉水,竟使癌症不知不觉地痊愈了。

    这个惊人的消息立刻不胫而走,使远在千里之外的癌症患者闻讯纷纷前来。不少癌症患者喝了这种“神水”,果然都从死亡线上被拯救出来了。

    原来,在这些泉水中,含有一种可溶性无机元素—锗。锗是制造半导体晶体管的材料,但却具有制服癌的本领。科学家发现,人参,枸杞子,山药,芦苇叶,大蒜头,甚至海洋里的绿藻,都或多或少含有可溶性锗,因此,它们都不同程序地有治疗癌症的作用。

    据调查,世界上已经发现了不少有治癌功效的“神水”。

    (上图)人体脊柱上的肿瘤,这是X光照片

    (下图)微量元素与人体健康有密切的关系,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