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医学史 > 现代医疗技术与疾病诊断
编号:10335153
1996年春天美国生物工程专家宣布找到了一种克服基因疗法中存在的重要障碍的方法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26日 科技之光
     1996年春天,美国的生物工程专家宣布说,他们发出了一种使基因治疗更接近目标的方法,这种方法可能克服基因诊断中的一个重要障碍:即如何使治疗基因植入病人足够多的细胞中。这项最新的基因治疗技术是在被称之定向运动的缓慢流动过程中,把诸如病毒之类的基因载体,推到更加接近其治疗目标的部位。病毒之类的基因载体常常被用来把治疗基因植入人体的细胞之中。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生物工程学教授,这项研究的主要负责人伯哈德·帕尔松说:“研究基因疗法有一个实际的问题。科学家们到现在还不能把足够多的治疗基因植入细胞中,以便在医疗上产生重大的好处。”

    伯哈德·帕尔松采用了一种直流式移植的方法,成功地将植入目标细胞的基因数目至少增加了9倍。

    帕尔松说:“携带基因的病毒是接近目标细胞,这些基因载体进入目标细胞和植入基因的可能性就越大。”

    美国密执安AASTROM生物科学公司为了使基因疗法走上商业性应用,打算开发这种名为AASTROM的基因载体生物工程新技术。

    (上图)生物技术的发展对未来的医学将产生根本性的改变和影响

    (下图)进行基因工程试验的科学家,将实验样本放脉冲场凝胶电泳装置,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