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信息
编号:10335203
贪吃海鲜致水银中毒 提醒:谨防"海鲜病"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27日 新京报
     林先生昨天头疼得厉害,而且非常地疲乏。医院检查的结果吓了他一跳:水银中毒。而中毒的原因更让他大吃一惊:贪吃海鲜。

    从大年三十开始,林先生就“泡”在了海鲜堆里。海参、海虾、海螃蟹,天天都吃海里的东西。从前天起,林先生就感到浑身没力气,身体乏力,对任何东西都不感兴趣。

    昨天,林先生到海淀医院检查,医生初步诊断为水银中毒,而原因怀疑为食用海鲜过量。“吃海鲜也能中毒?”林先生不理解,但医生的一番话让他明白了:原来,受到污染的海类产品中含有大量的水银,如果摄入海产品过多,也就会导致水银中毒。

    而水银中毒的的表现就是,头痛、疲乏、焦躁、情绪低落。“严重的时候还能伤害大脑和神经系统。”医生的提醒让林先生明白,“以后,海鲜可不能多吃啊!” (新京报 记者王其恒),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