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品研究 > 制剂研究
编号:10435050
台美公司研发出人参皂苷提炼新制程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7日 康易
     台湾地区工研院生医中心和美参公司日前宣布,他们合作突破了过去人参皂苷(Rh2)生产纯度低和配方技术的瓶颈,创新了生产制程。

    文献认为,人参皂苷可能具有抗癌疗效。新制程技术可将复杂的人参皂苷群精确地转变为各个直接可用的单一皂苷,萃取纯度高达95%至98%。有关人士说,利用传统萃取技术,每10万公斤人参才能提炼出1公斤皂苷,产品价格十分昂贵。新制程可望使人参皂苷价格大幅降低。

    参与新技术开发的业者表示,人参皂苷的抗癌疗效正在进行细胞测试和动物实验,人体试验即将进行,预计这项抗癌药物今年内可量产上市。

    人参皂苷几乎没有毒性,可开发为一般保健品服用,提高人体免疫力。

    新华社, 百拇医药